close
用咖啡安定身心,實非上策。喝了非但没能提神,反而更頹廢,甚至一度想擺平找周公去。(哈哈,真是没藥救。)但是,喝下午茶的感覺真是好啊,好得没話說。

連著幾日陪皮蛋複習功課,雖說不能幫他做什麼,頂多「嘮叨」、「叮嚀」而已。但是「盯」小孩讀書這件事,本身就充滿教人疲累的因子。因此,做了幾天的我,已經大感吃不消。加之,年關近,很多細瑣的雜務,接續著要處理,讓人多少有些罣礙。

於是,下午,我,「主動」提議,請皮蛋喝「下午茶」去,附帶條件是:要帶書本去複習。

想當然爾,這是多麼棒的提議,皮蛋樂不可支。既可消遙悠閒吃他最愛的鬆餅,又可在書店裡溜溜,趁所謂的複習「休息空檔」看看他喜歡的書,他的心情有多雀躍不言可喻,動作因此俐落得很。

唯一美中不足,外頭天氣實在太冷了。咱倆裹著一層又一層的厚外套,連圍巾都出籠。走過平常會逗留的地方,完全無視於那些花花草草的存在,只是直奔咖啡廳。

點了好吃的巧克力鬆餅、蘋果檸檬汁,外加咖啡、厚片…雖然陽春,感覺還是甜美。那片刻,終於可以暫時忘記皮蛋連三天段考的事實,溫暖而踏實地等待下一刻的美好。

看到輕巧香濃的鬆餅出爐,清香迷人的飲料完成,整個人心情飄飄然。在那當下,看什麼都好,看什麼人都美,即使有調皮搗蛋的小孩出現,我可能也會覺得他/她很活潑可愛。

總之,喝下午茶心情很好啦。好,好,好,真的很好。不管吃的是豪華五星級的饗宴,還是粗淺陽春的品味,都很美好。重點是擁有那份悠閒,擁抱那份自在,還有感覺自己命很好的感覺啦。

深深感受,人間至美的生活裡,絶對不能沒有這味,下午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