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來,人真是奇妙的動物。明明下雨天不適合看海,可是一趟路這麼遙遠來到花蓮,既不看山也不看海,總是沒辦法說服自己就此離開。

因此,儘管外頭是無邊絲雨細如愁,我們還是非得去七星潭朝聖一番。哈哈,固執得可以。

到得七星潭,雨絲夾雜著寒風,吹得人哇哇叫。站在堤岸上,凝望遠方,真希望我們也能把宜蘭的藍天一起帶來。

眼前的七星潭,浪花依然澎湃,汪洋遼闊漫無邊際,很是大器。遠山朦朧,天接水,水連天,很有意境。但是,矇著一層灰也似的天空,讓大海著實遜色不少。

海邊還是有人和我們一樣癡傻,非要來這兒受涼,但是明顯稀稀落落的,少了點人氣熱鬧。皮蛋跑著跑著也覺得涼,老爺看著天色催促著還是走吧。

因此在海邊停留時間有些短暫,只比驚鴻一瞥多些眼角餘光和眷戀,終究不敵風雨糾纏,而轉往酒廠取暖。來花蓮這麼些次,第一次拜訪酒廠。並沒有想像中的喜愛,看上去很像展售場,所以買了瓶金箔高梁酒準備孝敬公公以外,四處兜轉一回,就說「拜拜」,而後回到市區繼續尋找昨晚因雨没能找的,名產新目標古法燻製手工煙燻火腿,順手買有名的公正街包子嚐鮮。

至此,花蓮之旅算告一個段落!想想,好單薄的旅程啊。吃也沒盡興,逛也沒逛出個所以然,山和水都只是蜻蜓點水。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