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有朋自遠方來,來自台北,來自我遙遠的國中年歲和大學時期的好友。

幾個人見面,迷糊的還是迷糊,搞不清楚狀況的還是搞不清楚狀況,而那說話總是說得比別人快,自始至終還是那個樣。當年帶著我們幾個黃毛小丫頭到處跑到處吃喝玩樂的大姐,仍然是漂亮大姐頭的模樣。只是時光荏苒,我們都不再是當年青澀的小姑娘。

很喜歡這樣的聚會,開心往日時光可以因此短暫倒回。從認識的起源點數歲月,說起年輕的愛戀和人生迷惑,也懷疑著,我們怎麼已經走過這許多年,嚇人啊。大伙都覺得不可思議。

的確匪夷所思,這群朋友當中有我國中同窗同學,我們打從國中一年級就結下這段緣。我們一起在鄉下校園裡讀書、上學、準備聯考,甚至被導師規定留校晚自習,而我們總有幾次會偷偷溜出教室外說些小秘密,說些屬於如今看來好笑又幼稚純真得很的話語。我們還很幸運地一起離鄉背井,離開熟悉的鄉下,走進都會繁華,走向一段又一段的人生。

而大學的死黨,純屬偶然締結因緣。不知當年怎麼搞地,遠從中、南部北上的幾個新鮮人,初來乍到台北就學,竟沒有宿舍可住,於是只好自謀出路。就這麼樣遇上了,至今,時間久得讓人不敢細算。

很多的青春,我們彼此參與。很多的如意與失落,我們攜手走過。很多的意氣風發,我們沒有忘記彼此。很多的昨日,寫滿我們共同的記憶。

於是,我們從淡水談到陽明山,從土雞城說到當年的校園,從不識愛情愁滋味聊到婚姻、生活,以及眼前種種好好壞壞。可以聊得太多了,這樣的朋友。而聊最多的,當然還是曾經走過我們生命中的某些人和如果。

說的興起,幾個人笑成一團;說得不全的,得靠旁邊的人喚醒記憶;一個下午,拼湊了幾十年的圖騰,結論還是「嚇人」。哈哈,最終大姐頭受不了了,她說,再說下去,就快變成「白頭宮女話當年」的景況了,頓時所有的人都大笑一場。

幾個小時的重溫舊夢,美麗而喜悅,縱使這人生路幾多曲折,能有這些老友惦念,彷彿生命中多了一道璀璨的光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