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到交大看窗系列的展,看到彈珠的剎那,其實還看到些好玩卻奇怪的東西。

什麼東西呢?是作者自己的創作詩,刻意寫了但把它揉成一團廢紙似地丟在彈珠海裡。

說真的,駑鈍如我得承認,我並不懂作者這麼做想要表達的意涵。

但,展場裡有本簡單的留言簿,留言簿旁邊還立個小小說明,說明那些紙團裡的文字是作者的創作。喜歡的,可以帶走;不喜歡的,可以再把它揉成團丟回去。於是,我和皮蛋認真走進彈珠童年,坐在地板上撿紙團讀詩。

最後,他選了「命運」,我拿了「如果能夠堅持」、「靜寂」回家。

至今,我還是不明白作者這麼做的發想概念和意義想法,彈是,還蠻喜歡她這種做法。當然,如果紙張可以更換,不要用一般影印紙,我想我會更欣賞。

【分享ellen. c詩作品】

之一.命運

聽著一點下的重音節

你的命運跟我的命運在此刻交會

我試著用這淺薄的閱歷

從你的音階裡閱讀

閱讀你最後殘缺的生命裡如何完整你的靈魂

還可以這麼堅韌地飄到二十一世紀

並在我小小的心裡刻出痕跡

ellen. c 貝多芬 2004.4.24.01:22

********************

之二.靜寂

靜靜的看著

心裡緊張得要命

花瓣開放的過程很難仔細的看見

可我看見你的花落 像雪一樣慢慢的飄落

深怕那一不留神 你 習慣 靜得不透一絲風

就走

ellen. c Tue Nov 8 23:46:54 2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