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皮蛋兩個小表妹,同一個星座誕生,個性卻南轅北轍。

兩姊妹相差兩歲,一個今年升小三,一個是九月才剛上國小一年級。一個好動一個極其文靜,處處反映在生活中。

平常,姐姐總是天塌下來關我何事的模樣,凡事無可無不可的態度多,顯得幸福而安逸;妹妹則是語詞豐富情感細膩情緒敏感,對於身邊發生的細碎小事,多所關心。

姐姐也是那種下課時間到,還得老師特意下指令,才會放下手上的故事書離開教室離開椅子,走到戶外跑跑動動的孩子,妹妹則是上學時經常想念媽媽,想念到迫不及待想飛奔回家的那種小孩。

姐姐一本漫畫或故事書,甚至電腦或卡通,可以安頓自己大半天;妹妹則對這些有所保留,電視當然還是看、遊戲還是愛玩,但較之姐姐來,熱情興致顯然淡很多。

可兩姊妹對於畫畫、作美勞,倒是難得一致地,喜歡而且手巧。看她們的作品,自然洋溢著一股亮麗多彩的幸福感,很教人喜愛。

˙姐姐的美勞作品「小豬」。除了一隻幸福的小豬,還有美麗的小花和表情逗趣的小蜜蜂呢。

˙姐姐做的小豬卡片,一個高興喜形於色,笑哈哈的表情;一個則是扁平的嘴和一臉的不開心;一個眉毛都笑彎了,一個鼻子都氣歪了,哈哈,很好笑。

˙妹妹即興畫的「燕子」。

˙妹妹的美勞「小豬」,顯得俏皮可愛,小花多些。

˙妹妹的即興美勞遊戲「小綿羊」。

˙妹妹隨性撕的畫「彩色的山」,有山有太陽還有湖,和湖裡的魚喲。

˙妹妹的國語習作作業「除了…你知道的運動有哪些」,妹妹洋洋灑灑畫一大堆小圖在本子上,從吊單槓、跳繩、爬山、釣魚、灌籃、玩球、放風箏、搖呼拉圈、運動操、溜狗…到「看樹」都是,看得我佩服無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