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中,或大或小的陰晴圓缺,許是無可選擇,許是巧合,或者更多因為所以。或許,這些點滴並無損於人生的圓滿。但,偶爾我們會在某個生活細微處,發現那樣的細細碎碎,竟是始終都存在著。

於那乍然相逢的片刻,會是什麼樣的心情呢?我想,陳丹燕這篇文字是很深入肌里的訴說。只是啊,讀這麼一篇文,真讓人不捨,關於陳丹燕曾經走過的那個青春的時代。

【分享】摘自陳丹燕【夜宿歐洲星光下】慕尼黑的藍天篇

˙「巴伐利亞有著全歐洲最藍的天空,所以大家都說,這是上帝最眷顧的地方。……我房間的窗斜斜地對著天空。一睜開眼睛,就看到晶藍的晴空。但它卻使我流淚。有時仰頭,突然看到如此的藍天,突然才想到,我原來從來不曾看到過這樣的藍天。我也不知道,那些細小的淚珠,是因為歡喜,還是因為傷心。」

˙「…十全十美的藍天有時候讓我傷心。」

˙「…我知道藍天那麼大,那麼乾淨,那麼甜蜜,而我卻不是一隻鳥,我只能遠遠地望著那藍天,有時我在沒人的地方對藍天流淚,但眼淚不能把我變成一隻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