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幼稚園大班的孩子怎麼寫作文

我要怎麼跟她解釋抒情文論說文或者記敘文

這是我幾天來的疑惑

也是我擔心的問題

一個小公主似的孩子

活靈活現的雙眼

口齒伶俐毫不怕生的模樣

端端正正地跪坐在椅子上

認真的寫著

思索著我給的題目


問她為什麼不坐著寫

她說:椅子不夠高

跪著才剛好可以靠到桌面上寫

完全不在意別人都坐著

只有她必須跪著寫

說完一個勁兒埋頭繼續

讓我好心疼

這樣一個孩子真是個天使

只因為第一堂課陪著姐姐來上課

回家自己就跟媽媽說

她也要來上作文課

也一樣跟著做回家作業

看著她專注的神情

我恍然明白

幾天來的疑慮其實是多餘的

她寫什麼並不那麼重要

她聽不懂什麼叫抒情文論說文

又有什麼關係呢

只要她認真的拿著那隻筆

認真看待那一格又一格的方格子

始終保有這顆心

那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