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突然若有所悟。原來,虛擬網路世界那麼迷人,部分原因是,因為在虛擬的世界裡,一個人可以同時擁有那麼多不同的分身。

在不同的場域就給自己一個新的身分,反正換個名字而已。從此可以開始另一個自己認識或不認識的自己;從此在網路世界又多了一個自己定義的人物角色和身分。

也許因此可以為所欲為,也許可以容許自己有完全不同的另一面,也或許就只是想要多一個新的身分,或者不想讓別人真正認識自己是誰而已。


在虛擬的角色裡,不必一定要符合別人的期望或認可。不必一定要很認真對別人交代自己。不必一定要把彼此的關係當真。不必每次都很專心面對一個人或面對自己。

最重要的是,大家都這樣,所以無所謂。

就這樣,一個本尊隨時隨地可以複製或創造許許多多的分身與人交往。流竄在一個又一個的疆界,遊走在一群又一群所謂的朋友圈中。

這樣的生活模式,是不是真的比較多采多姿?是不是真的比較符合人性?還是真的比較快樂?因為隨時都可以重來。即使這個場子冷了,換個地方另起爐灶,也是簡單容易的。人不會有挫敗,也不會有幽暗的角落。

只是我難免在想,一個本尊照顧得了這麼多的分身嗎?這樣不累嗎?到處都擁有一個新的身分,會不會有一天忘記,哪一個才是自己本來的身分。

我真的需要好好想想。是不是距離網路世界太過遙遠,才會有這樣的想法。還是 未來界可能就是這個樣,我需要早做準備好好接受它。值得好好想一想。突然發現,現在才開始想這個問題,會不會太恐龍了點,反應真的慢得可以了。呵呵...發現自己白癡的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