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 真像是一座礦脈

總是不經易地就會流露智慧話語

因此很喜歡跟我那有智慧的朋友說話

話裡多玄機  對話有時候也成了一種生活樂趣

 

今天她教我一個很重要的東西

「人 太在乎自己了」

不論是在感情或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往來

每個人在內心深層裡總沒辦法把自己往後擺

在愛情裡  我們計較別人怎麼對待我們

在生活裡  我們在意自己在別人心目中的順位

在人生路上  我們也總拿個秤在度量付出與回收

我們其實都一直在忖度自己的份量是多少

自己的重要性有多高影響力有多大

我們始終在意那個「自己」

 

可是我們其實應該花更多的時間和心力

走進別人的內心 讀一讀別人的世界

也許會發現 原來世界是如此的繽紛 

原來人心不同 也造就出各式各樣的心靈窗景

只是我們總是忙碌 忙著看外面應接不暇的花花世界

忙著塗抹身上的色彩和妝點華服

忘記好好看一看別人的美麗

 

偶爾我們該要靜一靜  聽一聽

別人到底在跟我們說什麼或者想跟我們說什麼

我們又想要跟別人說些什麼想給別人一些什麼

把心量放寬  不要再一直惦記著自己

把執著的心性收起來放野四海

或許是看這個世界的另一種角度

而且應該是不錯的角度

所以有智慧的覺者總說要去「我執」

身為紅塵俗人實在很難看破這個「我」

總生怕這個「我」丟了以後 將會是什麼樣的局面

沒有了「我」 我怎麼繼續呢

很深奧的一門學問  卻是值得好好研究的學問

 

朋友  真像是一座礦脈 三言兩語就是學問

只是嘛  她老抽不出時間幫我的小玩童.桃花源寫稿子 真的很無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