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明媚,是散步的好日子。隨處走走,滿是春天的氣息。

杜鵑是這一季最亮眼的主角,不由分說,紅的、淺粉紅、白的、或深或淺的紫紅,爭著登場,朵朵鮮豔,片刻燃燒著過客的視覺。想不看它,還真是難。

可愛的紫色酢醬草,是最熱鬧也最安靜的花草。總是在我們不經意走過的路程中,快樂地開著花。也許簇擁,也許三三兩兩,也或許孤單一小朵,總能靜好綻放。在春天和煦溫暖情境下,恣意欣賞這些小紫花,偶有微風拂面,分外清涼悠閒。

多半,還可以遇見開成小山坡似的咸豐草,風中搖曳著。以及那或大或小,彷如小波斯菊,又像雛菊的不知名黃花,點綴在鋪滿嫩綠的綠色地毯上,大地春回的訊息,就在這細膩的語言裡。用心聽,用心看了,不得不讚嘆造物主的神奇。

但是,最讓人感到愉悅的,其實是初冒的新芽,嫩綠輕巧的芽兒,陽光下顯得輕盈甚而半透明似地,小小薄薄綿綿密密,好脆弱地,依附在老樹顯得乾枯的枝上,一種新生的喜悅油然而生。老樹枯朽的粗糙表皮,這時竟多了幾分滄桑的美。

不知怎地,這樣的畫面總教人特別感動。和花團錦簇的熱鬧感受不同,多了些難以言說或筆墨宣寫的心情和體會在裡面。隱隱然,感覺天地間,此時此刻是那樣的靜美,那麼地流動而不騷動。生命的曲觴,生生不息,寧靜而悠遠,遼闊而雍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