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門好幾天,既沒認真看新聞,也沒好好讀書報雜誌,所以回到家的第一個晚上,忍不住開始頹廢,隨手翻翻看看也網路上逛逛。就在這當中,看到前惠普執行長卡莉‧菲奧莉娜(Carly Fiorina〉接受專訪時,說了句經典的話,「遇到大麻煩,就去買鞋子吧!」。哈哈,不知道為什麼聽了好開心。可能覺得女人很好笑,也可能因為自己喜歡看鞋子。

有時候覺得,女人愛買東西這件事,很好玩,也有點好笑,可是又好像說不上什麼大道理或邏輯。尤其是買鞋買衣服,常常跟理性或者實用沒太大關聯,或許就是喜歡,或許剛好當時的心情就愛那個顏色,也或許就只是因為聽說今年流行,更可能是說不出什麼原因的,只是想買。因為想買,所以有沒有理由,其實已經不太重要。只要荷包可以接受,或者卡夠多,也不必很多啦,反正有得買單就行了。

這樣想的時候,會覺得女人買東西這件事,好像不太理智。所以曾經有陣子跟朋友討論過,一個女人在買東西的當下,心裡到底在想什麼?為什麼一個女人可以一而再,再而三地買鞋子衣服,從不覺得厭倦。有些甚至衣服買了,卻從沒穿出門過,實在有點說不過去。可是真的有這樣的女人,而且還不少。哈哈,真的有點好笑。

研究過幾次以後,朋友說,可能是為自己找快樂吧!每個女人在買的當下,必然是存著一種欣賞自己,或等待被欣賞的心情看待自己的。姑且不論是為悅己者容,還是為己悅者容,應該都是快樂的。用這樣的心情去感覺買衣服買鞋的女人,就不難理解,為什麼會一買再買了。而且發現,女人買鞋買衣服,再道德不過了。順便還可以促進社會經濟成長呢!呵呵,看樣子,女人沒事還是應該多逛街看鞋買鞋,不必一定要等到遇上了大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