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境除外,青春的消逝多半是漸進的。

所以,商人很聰明地研發了各式各樣的保養品,想方設法要讓紅顏永駐;設若不能,至少也希望,修護的功能能延緩年歲的腳步,讓歷練不會世故,讓成熟有韻味卻少了滄桑。真是用心良苦。

人與人,關係的質變,除了因緣,多半也是漸行漸遠。

所以,保養與修護的功夫,想來也是在所難免。多一點用心,多說一句溫暖的話語,多寫一張貼心的卡片,多一聲尋常的關懷問候,多打一通電話,多惦記彼此的好,多些時間點數自己的幸運,多記得一些重要的日子或重要的事,多看別人的好、自己的少,多聽別人說幾句話,多體會一些看似平常的感動,多給別人幾分鐘,多給自己一些機會了解別人在想什麼,多一些無求的體諒和付出,多一點的情感內化。

也許這樣還不夠,需要更多更多。多感恩,人生因為彼此的相遇而更豐美;多想想,自己能為別人做些什麼?多陪伴,少言語;多沉思,少計較...或許,美的,生命詩篇,就在這用心的當中完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