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世界最奇妙的事,莫過於,從來不會有完全一樣的第二個自己。

很多人說,雙胞胎會有心電感應或者長得一模一樣,但是很妙的是,即使雙胞胎都還是兩個獨立的自己。也許外型非常神似,但是個性多半是不同的。頂多也只是個性相似而已,終究不曾見過真的從身到心完全相同的。

每次想到這樣的有趣,忍不住讚嘆,生命真神奇!也因為這樣,這個世界充滿了樂趣,各式各樣的人等,又有各種不同的膚色,再加上不同的地方文化和生活習性,造就更多的同中有異,異中有同。真的真的...很有趣。

我常想,如果這個世界上的人都長一個樣,都一般的性格,或者從頭到尾就只有黃皮膚的人種,那麼,這個大千世界還會是大千世界嗎?

每天一早睡醒,睜開眼睛看到的都是同一個模子印出來的樣品,外觀相同、說話的聲調頻率一樣,也許舉手投足也是統一的動作或角度。甚至,招手問安或者揮手道別,都如出一轍。個性也是統一的,碰到熱要怎麼反應,遇到冷又該如何表態,萬一連扭捏作態都有一定的標準,那這世界會是什麼局面啊。

如果真是這樣,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就好像都接受同一個指令而來,所思所想完全不會走樣。那樣的世界應該會很和平吧!我猜想。但是,這樣的世界,會不會讓人不知道自己活著幹嘛?哈哈,如果真有那樣的世界,我想很多人真的會無聊死。

因為每個人都長一樣,沒得品頭論足,很無趣。每個人個性都一樣,所以連挑剔都找不到理由,一年365天連找個人吵架都困難。對每件事物的反應也了無新意,也是相同的一號表情,那生活還有什麼好玩?呵呵,這樣的日子或未來,很恐怖!好像是機器人佔據所有人的靈魂。可怕!千萬不要有那麼一天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