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有意思的一個店招,在鹿港小鎮某條我叫不出名字的街上。

只見週邊很多賣小吃的,粽子、湯圓、臭豆腐、滷肉飯、麵食、簡餐、冷熱飲品...煞是熱鬧。還有鹿港地方特色小點,以及鼎鼎大名的玉珍齋就在旁邊轉角。在微涼的夜裡,熱氣氤氳,顯得特別溫暖。

晚餐時間,走著看著,正不知該選什麼吃好,就瞄到這家特別的店招。看上去,賣的東西其實不算特別,就是飯、麵,配點我們說的黑白切小菜幾盤,但是生意卻出奇的好。長得算有點小圓身材卻可愛的老闆娘趕忙著下麵,兩隻手似乎找不到空檔休息,旁邊想來是先生和兩個兒子,也忙著收碗盤、招呼客人,大家忙著吃的樣子很吸引人。

所以有點心動,尤其看到這個我念不出來的店招牌,更讓我想坐下來吃吃看,葫蘆裡賣得到底是什麼玩意兒。於是一家三口二話不說就坐,小菜來點,當然更不能錯過品嘗一下,那個讓人看不懂(走+異)字的麵囉!

客人多,可老闆娘更俐落。才一下子功夫,麵上桌。哇!原來是擔仔麵+什錦麵的綜合,湯頭是擔擔麵,裡頭的料除了麵條豆芽必備及少許韮菜提味,還有好些丸子,包括一顆油炸過的大肉丸。用著畫有超傳統花樣的大碗盛著,有著廟口小街的味,蠻好玩的,嚐了口感也還不賴。

本來想等老闆得空,問一下那個(走+異)字到底怎麼念?偏巧沒機會,還被家裡一老一小笑無聊。因此決定回家自己查,卻發現我家字典找不到這個字。慘!只好看看有誰路過有大學問的,指「教」一下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