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晨光中,漫步湖畔。

幾許寒意,讓湖岸變得人煙稀少;湖面水波不興,分外靜謐。

寶藍的天色映照湖中,一整個沉靜的美,亂人心眼。

前方有著成排的苦楝樹,乾枯的枝幹、少得可憐的黃葉,教人誤以為它行將就木。而事實是,小小的嫩葉含羞帶怯地,正悄悄地長著呢。

˙傍晚,路過黃昏市場。T字路口的一角,老阿嬤帶著一個三足歲的女娃在賣草莓。小女娃很乖巧,會幫阿嬤做生意,有客人彎身揀選草莓,她很專注看著,還會拿塑膠袋幫客人裝選好的草莓。隨即,轉頭問阿嬤:「多少錢?」,阿嬤說:「大盒的一盒一百,小盒的兩盒算一百五。」

我猜想小女孩還不會算錢,客人即使拿了錢給她,她還是捏著錢一直問阿嬤,「這要找多少錢?」

我喜歡看這樣認真的小孩,雖然明白這樣的工作對一個三歲娃來說太辛苦了。所以,我也湊熱鬧過去買草莓,順便和她聊天。

˙讀完「美麗的惡意」,心得不急著寫。翻著翻著,忽然發現,這書如果拍成電視劇,鐵定會紅。閱讀的過程,我好像是在看另類的「花」系列,呵呵。

˙日子其實不忙,卻每天搞得很忙。於焉體悟,果真忙人時間最多,像我這樣不忙的人,時間都在不知不覺中,不見了,唉~~慚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