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開始,又得早起的生活,真想哇哇大叫,可是心裡明白叫了也沒用,還是得早起,而且要維持一學期,真是慘。

所幸春天來了,眼看著大地又要換上五彩繽紛的衣裳,心情還是蠻愉快的,總覺得這大自然的花色一多,世界就顯得熱鬧活潑了起來,希望這光彩能為所有的人帶來更多的能量。

而且,頹廢如我,可能需要更多這樣正面的光。因為在學期初又要面臨掙扎,到底應該繼續流連夢境,還是認清現實。有時候自問,我流連夢境不願醒來,到底是因為夢太美,還是因為夢始終未被實現?看來值得花點時間好好想一想,所以有可能陷入小小的長考。這樣,日子可能會有點悶,也會有些無趣。

可是,就算無趣還是得面對。有些事終究得要好好思考。雖說現在的世界是平的,網際網路的世界本就虛虛實實,習慣了就可以,可摸索了一年還是幼稚園程度,距真正的網路世界還有好長的距離。原本以為已經適應這樣的未來趨勢,也相信足可跨越這樣的藩籬。

但是,最近有個遙遠而不知打哪兒冒出來的陌生人,突然自做主張把我的msn加入他的好友,這還是讓我覺得不可思議。怎麼能這樣?我質疑。突然想起來,網路世界好像就是這個樣,所以有點遲疑,覺得自己應該再更認真慎重更嚴肅看待這個虛擬的世界。不排斥它,但應該花點時間好好研究了解它。

除此之外,還有件重要的事,就是要長養旅行的心。長期以往我們都知道,也聽很多聖哲說過,我們只是天地過客。可是我們老想要擁有什麼,也老想著這個世界是我所有,因此我們有了奮鬥的能量,有了改造世界的雄心企圖,也因此而認真耕耘自己頭上一片天。這實在算得上是一件好事,至少我們因此更努力更戮力以赴。可是,這些年發現,我們這樣的認真有時候把自己和別人或世界逼得喘不過氣來,地球變得好像也沒有想像中那麼美好,想想還是應該有所平衡。

而且最近常聽人說,人生像旅行,那麼我們就是旅者囉。既是旅者,何不試著讓自己更像個旅人呢?我想。所以,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裡,可以用旅行的心眼來面對世界,既捕捉它的美好,讚嘆它的神奇,但同時可以更淡然處之。衷心期盼,這不會只有五分鐘熱度。善哉!

唉,寫著想著,突然發現開學早起壓力實在太大了,有點莫名所以的焦慮,有點亂了秩序,真是名符其實的開學症候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