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代越來越進步,連拍照也都流行用數位相機了,但是,我還是喜歡偶爾翻翻老照片。

看老照片,很像走回過往的時光隧道,穿越有形的時空限制,直接從心出發,直達心靈原鄉。

看著孩子小時候的照片,一派天真稚氣,活潑的笑臉,手裡抓著外公外婆家種的水果,猛往嘴裡塞,也沒想到自己嘴巴就那麼小,硬是要塞,一個大芒果,一半在嘴裡,一半在外頭,還是吃得津津有味。那模樣,很快樂也很逗趣。因此讓我想起,他小時候發生的一些小插曲。

有一天,我和他到爸爸辦公室去。公司裡頭認識的人一看到我,近的遠的揚著手算是打招呼,突然我身後猛然竄出一個人,誇張地喊了聲「李太太」(ps.孩子的爸爸姓李),我一回頭,原來是相熟的,於是點頭回禮,正想順道寒喧幾句。小傢伙動作卻比我快,倏地站到叔叔面前,很正經八百地跟他說,「她不是李太太,她是我爸爸的太太!」。

孩子義正嚴詞的表情,已經夠令人發噱的了,聽他像個小大人似地說完那些話,大伙兒再也憋不住笑穴,當場哄笑一堂。如今想來,真的很好笑。

還有一次,我帶他上街準備看電影。想當然爾,心情是愉悅的。沿路說說笑笑開心得很,母子倆搭公車晃呀晃地,終於到了電影院門口。印象特深,那天要看的是有名的「綠色奇蹟」,又高又帥的湯姆漢克主演。因為那段時間,剛好是市政府德政,很多電影只要索票就可以,不需要買票,但是因為當年那部片子太火紅了,所以索票的人大排長龍,即使如此,還是有很多抱憾的。我佔了家庭主婦閒閒沒事做的便宜,早早拿到票,於是不做二想帶孩子去。誰知,我們才到入口就被擋了下來,無法進場的理由是孩子才幼稚園,年紀太小根本不能看這部影片。

一時之間,有些失望,刻意商量也沒能過關。母子倆只好垂頭喪氣放棄,可是我手上有兩張票,就這麼扔了豈不可惜!電影院門口滿滿的人,都是沒票排隊等著進場機會的。我當下想,既然自己不能看,那就把票送人吧。這時,剛好瞧見兩位學生模樣的孩子也擠在人群當中。於是不假思索地把票給了她們。兩個大女孩很開心,我家兒子卻是臭著一張臉。我問,「你怎麼啦?你現在還太小,不能看,以後再看就好了啊!為什麼嘴巴翹這麼高,真難看!」,孩子還是繃著一張臉,一路不高興。搞得我也沒好情緒,於是口氣略嫌不耐,跟他說:「是因為你年紀太小才不能看,媽媽都沒有不高興了,你幹嘛還使性子啊!」。

我話才說完,憋了一肚子氣的他,終於忍不住開口,「那妳可以把票留著,等我長大再來看!為什麼要把票給別人?沒有票,我們以後怎麼看啊?」,呵呵,原本有些不耐的我,聽完這串話,當場忍不住大笑。原來,他是生氣我把票送人。更好笑的是,他要我把票留著等他長大再來看。在那當下,我除了笑,真的做不出任何更高雅的反應了。時至今日,想到這個笑話都還是很想笑,只可惜當時沒有帶相機,否則應該把他生氣憤怒發脾氣的樣子拍下來,想必會很好笑。真是可惜!哈哈...這個媽,太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