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傍晚,路上巧遇孩子國小同學的媽媽,於是攀談了起來。

談些生活近況是必然,但是最關心的話題,當然還是兒女的學業和將來。她關心地問我,孩子有沒有開始補習?我說有補英文。聽我這麼一說,彷彿也替我感到放心似地鬆了口氣,緊接著又問,數學不用補嗎?我說,「孩子抗拒,說要先自己學習,如果真的跟不上進度才肯去補習。」。她說,她家裡兩兄妹老早就送進補習班了,要我還是盯緊點,孩子終究是被動的,不逼也不行。說得我既慚愧,又倍覺窩心。

說著說著,她忍不住又跟我說,「我表哥的兒子從國一就開始上第八節課,可是我們這裡學區的學校都沒有。不知道這樣,會不會影響小孩學習的程度?」聽來很是憂心。

於是,我想起格友鈴amy家的哥哥寬寬,好像也是國中一年級就有第八節課。不由得順著嘟噥了幾句,兩個媽媽越說越擔心,想想,如果一天差一堂課學習,一年下來落差可是不得了。這幾個孩子會不會因此落後別人很多啊。兩個媽媽因此站在街頭吹風,不住地擔心孩子的未來。

現在回想,那畫面好像有些好笑。還好,那天的風雨不像今天這麼風狂雨驟的,否則怎麼得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