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ㄧㄢˋ子是鳥還是人】

孩子一邊看書,一邊扯著嗓門問我。

「ㄧㄢˋ子,就是晏嬰,對不對?」

我不加思索回他,「燕子是鳥,晏嬰是人,怎麼會一樣?」

「啊?我是說…」

突然,我發現狀況不對,反問他「你在看什麼書?」

「孫子兵法啊」他說。乾脆俐落而且哈哈大笑。

啊!我……我…這下好笑啦。

原來,他問的是「晏子」是不是「晏嬰」,跟天上飛的無關。哈哈。

【一碗冰】

前些時日有些熱。

下午接他放學,剛好又會路過一家冰城,於是,有那麼幾次,臨時起意進去吃碗冰再走。

孩子愛吃牛奶冰,就只是清冰加個糖水和煉乳,簡單得很,一碗25元。他的樂趣除了吃煉乳很滿足以外,就是依據當天冰上加的煉乳多寡,來猜賣冰阿姨心情好壞。

也因為吃冰的心情特好,更何況付錢的是老媽。所以,他並沒有認真去看過價目表。直到前幾天,他盯著牆上的價目表老半天,突然低頭跟我說,「我們應該跟阿姨點一碗清冰,然後加煉乳,這樣只要20元;但是點牛奶冰就要25元,不划算。」

我起初沒意會過來,順著他的眼神方向看去,才發現,原來牆上寫著「冰品若要加點煉乳須加5元」,另一排則醒目寫著「清冰15元」、「牛奶冰25元」。呵呵,看來他是比我精明。

【父子鬥法】

這兩天是孩子上國中以來第一次段考。想當然爾,過去幾天,孩子常做的很多休閑娛樂譬如看漫畫和k武俠小說,或出入不當場所(認定權屬於媽媽所有)如上網玩遊戲,必須或多或少被禁足涉入。

也因此,多啦a夢不能租,買回來的天觀雙俠看完第一卷,第二卷沒看完就被老爺搶去看。尤有甚者,老爺出門還把天觀雙俠帶出去,孩子放學回來遍尋不著。連著兩天放學都撲了空,終於忍不住問他爸爸,「上班有時間看武俠小說嗎?」,老爺簡單扼要說「沒有」。

孩子心裡嘟噥著,「沒空看還帶出去」,然後認命地複習功課去。沒想到,今天考完試一回到家,就發現天觀雙俠第二卷平躺在眼前。太不可思議啦!「爸爸今天沒把書帶出去ㄟ」孩子很興奮。即使手上還提著剛借回來的好幾本漫畫,看到天觀雙俠還是樂不可支,先睹為快。

看著看著,孩子突然跟我說,「厚...爸爸心機好重喔!他根本不是要帶出去看,他是故意帶出去,讓我回家沒得看。」哈哈,真的有這麼...嗎?會不會想太多啦。我還來不及思索,孩子又丟了一句「不過我心機也很重」。啊!這是什麼狀況?「因為我也跑去書局看啦!而且我還多看了絕代雙驕...」。

哈哈哈...這是鬥法嗎?還是,想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