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莫是天涼,民生食養也有了變化,空氣中瀰漫著一股濃濃的花椒味。讓人因此有點想念,刺激夠勁,教人又愛又恨的麻辣鍋。腥紅的湯底,總是嗆鼻迷人的香,搭上蒜醋糖香調味,就是莫名地對味。越是天冷,越是順口,暖至心底肚子裡。

還記得,第一次吃,傻傻的,看那嚇人的紅,有點恐懼,也沒想到青菜容易吸湯汁,逕自先夾了入口。除了慘叫,也想不出該怎麼反應。幾次以後,學乖了,懂得判別哪些特別會辣,哪些東西才是自己可以消受的。倒也因而喜歡上這種沒本事吃太多,卻依然垂涎的吃食。

今夜,竟有些思念,那樣的氣味。

想來很多人很多事都會過去,很多的因緣會轉變。但是,那曾經深刻的滋味,味蕾是怎麼也捨不得忘記。那曾經存在的氣味,隨著時間的流逝,彷彿是消失不見,其實是滲入心坎,成了生命裡的一部分。

真的想念麻辣的香味。今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