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驀地涼了。起個早,有些吃驚。距離開春,彷彿才不久,那年初的燦爛繽紛還在心底,怎地,時序卻已經是十一月。翻了翻農民曆,現下節氣是「霜降」,個把星期後就是「立冬」。這「冬」字一出現,還真是讓人打了個寒顫,嚇一跳呢。

雖說,「歲月如梭」真是老調,於此時刻,竟不自覺地浮上心頭。時間,就這麼悄然而過。快得…恐怖喔……於是想,這頹廢的2007年就剩兩個月,該先做些什麼才好呢。

想啊想,轉呀轉,或許就這樣過吧。先【認真K完那本600頁的書法指引】再說。

這兩年,書的市場出現奇妙的現象。長篇小說讀本一本接一本地出,從之前轟動南北的「風之影」、「追風箏的孩子」到「時光旅人之妻」、「秘密」、「偷書賊」、「溫州女子」,「黃昏時出發」、「第十三個故事」…多得說不完,中間還穿插著電影色戒引發的張愛玲作品熱,相關的文評、書籍緊接在後,霸佔書店的醒目檯面,然後最新的2007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多麗斯.萊辛」出爐,關於她的作品,和貓有關的舊作「貓語錄」、「特別的貓」,或者題材特殊引人注意的「第五個孩子」、「浮世畸零人」…以及所謂的女性主義又再度成了讀者關注的焦點話題。

而生動的親子書,諸如夏瑞紅的「醬子就可愛」、龍應台的「親愛的安德烈」36封特別的家書,或是暢銷書作家「媽媽是最初的老師」之後,也出了「食」的學問書了。啊……這文字的世界,生活的色彩掇拾,可真是熱鬧呀。

當然,因著作文考試,出版相關的技巧、工具書、參考書,琳瑯滿目,真是目不暇給啊。各式各樣的武功密技集也都出來了。成語的學習、唐詩宋詞元曲解析、語詞字音辨正、考試祕笈、諸子百家群經典籍全復古鮮活上市,終於有機會站上備受矚目的檯前,各家版本一應俱全,只要喜歡,不愁找不到自己想要的。

書市,真是蓬勃。這期間,原本有的、計畫中出版的,不論是文學、非文學,尤其是理財投資永遠都熱門的品項,當然一本也不耽擱,以及陸續出籠的旅遊書、個人私房書,一本也沒停過。

只是,這樣的瞬間蓬勃,還真教閱讀的人有些累。一時間,發現自己真是夠貧乏了,站在偌大的平台或架前,看著書,這也需要進修、那也想讀一讀,結果好多書都是讀個起頭,感覺真不好。

最近在想,何必活得這麼累,於是決定了,打定主意先好好把圖書館借回來的,洋洋灑灑600頁的【書法指引】讀完再說吧。

此外,更重要的是,決定好好【重新感受一下國中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