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幾天的寒冷,包括持續多日的低溫和皮蛋的段考烏龍。終於在這依舊不算高溫的早晨,感受到絲絲暖意。因為,我收到入冬來第一張美麗的聖誕卡,來自甜蜜的麗莎。

有我特愛的藍藍的底,聖誕樹的畫面構圖,很有12月的氣氛,好喜歡。尤其是麗莎那秀氣有個性,卻像文學院氣質美女的手寫字,彷彿是一個甜姐兒的身影,讓人看到裡頭的字句,打心底溫暖了幾許。

也感動,這年頭願意這樣認真手寫卡片的人口,真是越來越稀少。更何況是寄給素昧平生的格友,網路其實也是有溫度的,我想。從更早之前面面寄來了整套很文化的高雄古蹟明信片,流轉捎來她的大作「基測作文不能犯的五十個錯誤」,以及Nick嫂專程遞送的「失控的進步」、「化成千風cd」…和給皮蛋的「教你看懂藝術」,而至今日麗莎甜甜的卡片。這滿滿的盛情,讓電腦的生冷有了不同的風貌,這點點滴滴的匯聚,讓我不得不對眼前這方盒子另眼看待。

也讓頹廢如我,於此時刻,分外思念著你們,以及更多我們認識久未碰面、尚未相識卻已時相往來,或者將來可能遇見的朋友們。謝謝你們,溫暖這一季的冬天。或許,我總是疏懶問候,但我真是念著你們啊。

想想,真是2007年歲末了呢。已經好些年不大寄賀卡,今年是否重新來過,尋思著。很多散落四方的朋友,因著科技的進步,現今保有的多半只剩手機電話,和過時的地址或者E.mail。真要寫上賀卡,可得費周章。矛盾哪!既想留住那過往的手寫溫柔,又怕瑣碎。既想重溫年少曾有的情懷,又頹廢懶散著一顆其實還算溫熱的心。既想擁抱人群的熱情,卻又老提不起勁熱絡…呵呵。

真是該趁這歲末時節,好好反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