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街頭偶遇一位教職退休的老師,隨性聊了起來。

她說,正猶豫著要去參加某某年會好,還是去看場電影或者回家。

參加年會是最就近的選擇,因為她剛從會場對面的美術館當完義工導覽,近在呎尺。

回家,可以好好休息,可是有段距離,先得經過一番舟車勞頓。

要不隨性看場電影也行,反正只是打發時間,不盡然非要什麼片子。我說,我正好也要去看電影。

於是,她不多做考慮地說,那就一起看電影去吧。我們相偕而行,短短的路程,她忙著和過往的好些人打招呼。

隨後跟我說,她其實不喜歡去參加年會。可是人就在那兒,不去又說不出個理由來,心裡矛盾過不去。為什麼不想去開年會?我問。因為「我怕老」,她說。

看我不解,她說得仔細些。「開年會的都是些上了年紀的人,每次去都會遇見很多老人家,看了難過,也會感覺自己真的老了。」因此,她不愛去。

這些話,這兩天盤旋在我腦海裡,我想,「老」之現實,以及不可抗拒,還有更多關於老去的種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