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皮蛋週日的功課當中,有一張是國文卷。他寫完拿給我看,我看完之後,整張卷子只記得他導師在卷子後頭附的笑話。

陸游有首古詩「臥春」,原文是這樣的:

「暗梅幽聞花,臥枝傷恨底,遙聞臥似水,易透達春綠。岸似綠,岸似透綠,岸似透黛綠。」

結果這首詩到了鄉音重的老師口中一唸,成了「我蠢」:

「俺沒有文化,我智商很低,要問我是誰,一頭大蠢驢。俺是驢,俺是頭驢,俺是頭呆驢。」

哈哈哈~~~不笑真的很難。這樣,不知道會不會太對不起他導師用心良苦了。呵呵。

Ps.拍謝啦,黃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