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了了,大…】

皮蛋拿了張市政府發給的書香天使獎狀回來,(請不要問我為什麼他是書香天使。因為,我也不清楚啦。) 我看了看,隨口問他:「要拍照po到部落格嗎?」,他說:「都可以啦。」

我說「把獎狀po到部落格,你會不會有壓力啊?」他不解地問:「為什麼有壓力?」

我說:「怕你以後就要常常保持好的紀錄。要不然,萬一人家胡思亂想…」我話還沒說完,他自己接了「人家會說,這個小孩小時了了,大未必佳,對吧?」哈哈。

【你們大人都一樣】

有些孩子早熟,才上國中卻已經在心裡打好自己的人生藍圖。

皮蛋認識的孩子當中,也有幾個這樣的小孩。因此,有些話題不免說及,他們將來想要就讀哪所學校,從高中、大學甚或出國留學的目標都有。

聽了他的轉述,既感動又備感壓力。孩子們這麼不大不小的,心裡竟然這麼篤定將來要走的路子,讓我這年紀一把還在狀況外的大人感到汗顏。也因為孩子說出口的,都是響噹噹的學府,甚至有些皮蛋聽都沒聽過,因此回頭問我,讀那些學校是不是比較好。

我說,「應該是吧!那些學校都是很好的學校,很有口碑的。」於是,他反問我「你又沒出國去讀過,怎麼知道好不好?」,「聽很多人說過啊!而且誰誰誰就是讀那所學校…」我說。

皮蛋沉吟半晌,給我一個結論:「你們大人都一樣。如果自己讀的學校很好,就會要小孩也一定要讀那所學校。如果自己沒有讀那所好學校,也會說,就是因為我以前沒讀那所學校,所以,孩子更要去讀那所學校。反正結論就是,每個小孩都要去讀好學校。」

哇咧,這……大人都這樣嗎?呵呵。

˙順道拜訪愛耍寶的小王子.皮蛋搞怪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