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和皮蛋經過一個腳踏車車棚。正巧,一對小情侶和我們擦身而過,隨即停在某部腳踏車旁,同時聽到他們很驚喜地說:「咦,這部車子没上鎖ㄟ」我和皮蛋不約而同轉過身去,當下腦海裡閃過一個念頭,「他們想幹嘛?」皮蛋問,我也問。

當然,我們並沒有因此停下腳步,似乎也說不上來為什麼没有逗留,或者必須停留的理由。也或許,怎麼看那都像是學校裡的學生,光天化日之下,他們該不會有什麼不良企圖吧。怎麼想都不認為他們真有什麼壞心眼,怎麼也不覺得真會有什麼事。於是,我們還是順著既定的計畫往前走。

事後,也確實没聽聞有什麼腳踏車遺失事件,想來是我和皮蛋想太多。於是我笑問皮蛋,「我們這樣算不算人性本惡?」…我們思想太邪惡。皮蛋也笑說,有可能喔。

旋即又記起,「可是,我以前的腳踏車就是被偷的啊」他說,呵呵。因此,有個另外的心得,很多時候,人與人之間變得不容易信任,不是沒有原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