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落格,其實也是一種極致而簡約的風景。只要有心,隨時隨地,隨心所欲,愛逛哪就逛哪。

只要有心,在小小窗口就可以聆賞好山好水好風光,或者好人情。

從瑞士、紐西蘭或者歐洲各國的夢幻天堂,到台灣本土的大城小鎮曲徑穿堂,從繁華的大都會時髦生活,到鄉野尋奇老翁釣叟一日閒談,從尋常而美麗的紅花綠草、鳥囀蟲鳴大地樂章、鶯飛蝶舞招蜂來,看到高山上的神木、瀑布、流泉或幾抹雲彩,也可以從熟悉的朋友逛進陌生的人家花園,怎麼隨意瀏覽怎麼好,因緣具足,還能讀好多人的生活筆記、心情寫真或者故事、小說、繪畫、音律、雕塑…無數的創作。

如果嘴饞,偷嚐幾口左鄰右舍的真心料理,給味蕾些許美味,也偷學幾招回家賣弄賣弄,娛樂或幸福自家人,何嘗不可。要不,靜靜品賞如雪紛飛行雲流水般的文字花園,默默咀嚼無字天書裡潛藏的智慧,拾掇遠方飄來的串串音符和書香,也是人間美事,生活的甘露。

認真想想,生活,多半也就是如此這般,點滴小事壘疊成生命的大塊文章,涓滴心情匯流百川。人我因緣殊勝,誰家手巧就把湯熬,哪個姑娘心眼好把花兒養草兒澆,或者哪個翩翩年少一掬清芬,來上茗品盛情,哪管莫逆知交、三五好友或因緣巧聚萍水相逢花園裡,且都自在地,來杯茶、歇歇腿再走吧。

人生旅程,且看且走且看,沿途盡是極致的綺麗迤旎鋪排,信手拈來,朵朵蓮花開。能夠相遇自是緣深,部落格裡相逢,何嘗不是緣。

今夕何夕又如何,且把花園主人鍾愛的繽紛,當是珍珠瓔珞般風景,收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