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盛夏還沒到,蟬鳴已經鼓譟,動不動就是喧譁一整片樹林,或者校園大半個角落。

生活竟也因著夏日喧鬧而機緣湊巧熱鬧了起來,大小事忙碌著六月。

昨天晚上,大雨滂沱中,趕赴一場約會。是Angel媽咪約了吃飯,說是孩子有了新的讀書計畫,感覺做得不夠周詳,於是商量著要我務必抽空幫忙指導一下。到了餐廳才知道,看計畫只是個幌子,真正的用意是要請我吃頓好飯,還給了個美麗的名「謝師宴」。呵呵,真是承受不起。邊吃好吃的,邊想著,何其有幸,能遇上這樣的人,有心有情有義來相待。

事實上,自始至終,我總擔心自己給孩子們太少,或者給了,孩子卻並不能完全懂得。畢竟,書寫需要自己認真,自己願意花心思去面對。一個十來歲的孩子能夠有多大的決心來做這件事,而且持之以恆,我們並沒有把握。

但是,和Angel媽咪聊天的過程中,我們很開心地分享了孩子們的成長,我們發現孩子的潛力和韌性,其實超越我們的想像。那,真是件美麗的事,比我吃下的日本料理還甜美。

幾個孩子轉眼就要離開國小,進入另一個階段的學習,為他們感到高興,也相信,這些孩子會越來越好。這該是這個夏天,最美麗的一頁吧。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