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話,我們可以輕易說出口,是因為我們已經越過,或者走過相同的艱難。我們相信,時間會療癒所有的傷痛,或者,至少局部會漸進復原。

但是有些時候,是因為我們不曾真正切身感受過。所以,我們相信只要堅強就可以,我們相信自己的所以為。於是我們深切關心,我們希望苦痛的人可以壯士斷腕一般捨棄悲傷。最好當即瀟灑地站起來,迎向陽光,把所有的陰影甩到背後去吧。

能夠這樣的用心其實懇切,多半是出自我們想要真心關懷。卻不知怎地,偶爾我們會少了那麼一分同理的體貼,或者忘記人之不同,或許不能一概而論。每個人面臨的苦難或許相同,每個人需要的療傷處方卻不盡然會一樣,每個人都想堅強卻不一定可以馬上做到。

有人失戀,只要三天就可以生龍活虎;有人需要三個月才走得出那分失落,還有人則要三年才能忘記曾經承受的痛,或者更久更久的時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療程,每個人都需要別人給予愛心和耐心,而不只是關心或者憐憫。

是否,我們可能找到更好的方法,化解這分悲傷或苦難,讓脆弱的心靈得以漸次康復,讓愛把那破碎溫柔地黏合。而不要讓那傷痛再一次受到傷害,被愛所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