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末,頂著強風陪皮蛋到圖書館拿他預約的書,順便還書。

因是假日,所以天冷還是有很多年輕人不畏風寒出門。整個公車上塞得滿滿的,我和皮蛋只能撿選個好站的位子站著。好不容易,過了幾個大站以後,在我們站的位子邊正好空出個位子來。我擔心皮蛋不好站,身上又背好多本書負荷重,示意要他坐下。皮蛋怎麼也不肯坐,直說讓我坐。

母子倆來來回回蘑菇著,別人也不好意思坐,在那擁擠的空間裡,場面顯得有點尷尬。於是,我說「還是你坐著吧!比較不會危險。」沒想到,這好小子竟然說,「妳是老人,本來就應該讓給妳坐啊!」哇咧,這話一出口,「左右鄰居」全看著我,真是糗。

頓時,腦海中,全是「父子騎驢」的故事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