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獨有偶地,今年同時去了七股和北門這兩個同在故鄉台南,我好像應該熟悉,實際上卻不甚熟悉的鄉鎮。

七股,古早印象裡有名的是海產,和潟湖。而後又有鹽山、黑面琵鷺來加持,所以受人矚目。此番前去,純粹興之所至,是帶媽媽和妹妹及妹婿陪同,以及皮蛋和小表姊兩個小孩去蕭壠文化園區逛年貨大街的餘興節目。順口說及也就驅車前往。還費了點心思才找到正確的路。

但是,拜訪的時間點不對,到的時候並沒能瞧見黑面舞者,只看見很多的白鷺鷥飛翔、覓食,忙碌穿梭在很像是紅樹林的樹林裡。以及遙望蚵田、潟湖、鹽山。嚴格說來,有點像觀光客到此一遊。

到北門可就幸運許多,因為訪友所以到東隆文化中心逛了一逛,雖然沒能仔細端詳梁山泊108好漢,也感覺不枉此行。

因為,我去參觀了北門的「井仔腳瓦盤鹽田」,很真確的看到了一座座小「鹽山」。小小一座山,陽光下遠遠地看很像是座小冰山,很漂亮。近身看,別有復古風味。鹽田的邊界阡陌交錯,從高處往下看像幅畫,靜靜躺在天地間。

走過鹽田,爬上河堤,可以清楚看見或近或遠的養蚵風光,以及專為藍腹燕鷗規劃休憩的觀景台。可惜的是,來的季節還是不湊巧,所以沒能看到,只能聽聽地方父老講述那群鳥來翔的盛況。

隨興坐在河堤岸上,午後的風徐徐吹來,稍有涼意。但,陽光還暖,卻不炙人,很舒服的。朋友家裡老人家不放心,騎著摩托車來回關照,怕他掛心也就不敢耽擱太久。

走逛閒聊片刻,來不及等那落日餘暉上場,我們也就揮別美麗的鹽田。回程,我不禁在想,這鹽田真是美麗啊!只是這鹽田兒女的生活,恐怕都必須在烈日下完成,想必辛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