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年,過得很匆忙,但因假期長,也跑了好些個地方。

恆春、墾丁,是南台灣代表性的旅遊地標,不去怎能說得過去。

曾經,我們在墾丁凱薩吃B.B.Q,吹海風、欣賞海的夜晚;曾經,我們在墾丁國家公園走路走到腳酸,走得汗水淋漓頻頻喊累;曾經,我在墾丁街上買下至今仍喜歡戴的帽子,吃了口味不錯的泰式料理,也好奇地尋找別人在春天吶喊的地方。

曾經,在墾丁,足跡走過沙灘,汗水在空氣中蒸騰,話語在蔚藍的天際上飄盪,熟悉不熟悉的音樂流淌耳際,…凱薩飯店慣常播放的熱情樂曲,在椰林拉長的身影中,尤其教人印象深刻。

曾經,我們在墾丁嘗試度假住民宿,看孩子在大床上跳躍,或在度假飯店的水床上翻滾雀躍,在寬闊的草原上奔跑,追著風中的快樂悠閒,和遠方漫步的小馬。更早更早以前,我們還曾經在木麻黃遍布的海岸邊,吃著便當、逗弄走路踉踉蹌蹌的孩子。或者,就只是陪孩子們進海生館看魚看水底生物。

也有那麼一小段時間,陪朋友散步、撿石頭、談心事,說生活的好好壞壞,分享咖啡的甘醇和淡淡的啤酒香,分享各自的人生交錯。

墾丁是很多人柴米油鹽生活辦公室之外的天堂樂園,在這裡可以自由跑可以隨性跳,可以大聲喧嘩可以肆無忌憚地追逐浪花,或者來個水上冒險,還可以很隨興地穿拖鞋在街上遊蕩,穿著花花綠綠的上衣四處閒逛。心血來潮,奔跑在美麗的沙灘,和孩子打水仗,也是挺有趣的。在墾丁,容許更多脫軌而安全的遊戲玩耍。大人、小孩都一樣。一切,只因為我們大夥兒都在享受度假。

到墾丁的機會其實有限,往往只有年終歲末。偶爾,驚鴻一瞥;偶爾,找個舒服的角落讓身心徹底安歇。或長或短的拜訪,總留下美好的珍藏,關於風景的、櫥窗的、花草的、山與海的、生活味覺、視覺的…說也說不完,還有更多屬於人與情,無法三言兩語帶過的。

現在,墾丁周邊還有更多「海角七號」迷追逐的風光。夏都酒店前的藍天大海,阿嘉的家、郵局、小鎮老店…很多關於海角七號的電影片段,在恆春街上引發新的風潮。外地來朝聖的人,越來越多,街上寧靜的氛圍,因著許多新設計吊掛的指示牌而顯得騷動不已。恆春的故事不再只是落山風,不再只是陳達的月琴、思想起,不再只是陽光、沙灘。如今,到恆春探訪的理由,多如牛毛。也或者說,根本不需要理由。喜歡,就好。

因著這種種,我們又來到這美麗的海岸邊。拎著皮蛋和她最最鍾愛的小表姊。兩個青春期的孩子,湊在一塊,玩鬧有時,鬥嘴有時,彆扭偶而,感情卻麻吉地好。前一分鐘還嘻嘻哈哈,鬧翻天!後一秒鐘兩人嘔氣不說話,車裡安安靜靜。一個不注意,發現兩個小孩已經在後座沉沉睡去,弟弟趴在姐姐斜倚的腿上,姐姐的手搭在弟弟肩上。一覺醒來,所有的紛爭全忘光,又是嘻哈二人組。喜怒哀樂,真情流露,簡單純粹,有趣好玩。是旅遊風景之外的,另一扇窗景,近在眼前。

看他們出門旅行如此快樂,度假的心情愈濃。於是,一趟墾丁、恆春之旅,除了欣賞長長海岸線、沙灘戲水、追逐落日、亂逛,更滿足的是,後壁湖港的生魚片、關山的古早味燒鹹粿、石板香腸、恆春街上大排長龍才能買到的小杜包子,通通愉悅地吃乾抹淨。

直至~夜幕低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