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 是什麼

怎樣才算幸福


有人說  世人尋找幸福

一如夜歸酒鬼尋找自己的家

找不到  但知道它存在

專家說 幸福是可以練習學習的

彷彿改寫腦部程式一般



也有人說   幸福的定義因人而異

所以每個人都可能在不同的地方遇見幸福

朋友也說 幸福是從小小的快樂積累而成

我說那有人覺得自己幸福但不快樂的

又是怎麼回事

不是自相矛盾了嗎


我那有學問的css老師寫過一句話

沒有爭奪  才是真幸福

害我想很久.....

這個世界哪個角落沒有爭奪

國與國之間

家與家之間

人與人之間

人與大自然之間

人和萬物之間

萬物與萬物之間

到底哪裡沒有爭奪



只要放不下自我  忘不了自己

你爭我奪就無可避免

爭名爭利爭權爭位.... 爭莫須有的種種

真的有哪個角落是沒有爭奪的嗎

是不是要到禮運大同篇去找

那裡才能路不拾遺  夜不閉戶  盜賊不作...

別說老有所終  幼有所養

連鰥寡孤獨都有人照顧

這樣的大同世界裡

是不是就沒有爭奪

是不是就意味著人一定幸福

我也不知道

我沒去問過禮運大同篇



所以想很久還是沒找到答案

找了一些書來看還是存疑

所以乾脆就不想了

卻突然靈光一現

不去想幸福不幸福這件事

會不會反而比較幸福呢

還是只是鴕鳥一般躲起來


呵呵~說半天還是沒答案

顯然智慧不夠

只好繼續找答案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