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臨時決定的行程,上星期五帶皮蛋回鄉下外婆家,算是過個小寒假。

補習班英文沒有停課,還是得趕回來上課。因此假期前後加總,其實五天不到。

不過,能夠這樣「心無罣礙」地悠閒窩在鄉間,感覺倒也不壞。除了,在艷陽天底下犯感冒,讓我用掉一包又一包的面紙,外加鼻子脫皮的痛苦以外。

在鄉下,每天依舊24小時。但是過日子的方式,讓時間走得有些隨性。必然的,和老人家話家常,聽他們說這說那,好的壞的,這家人那些人,昨是今非或者無傷大雅的八卦,都聽。

最快樂的是,可以把時間拋諸腦外。熬夜看了名片「色戒」,讀完流轉推薦的「深夜小狗神秘習題」,也啃了幾份報紙。

然後,和妹妹出遊,徜徉向日葵花海,感覺整個人都置身陽光金色燦爛氛圍裡。擁抱著向日葵的朝氣活力,向著陽光的心情,好好。尤其冬陽暖暖,越發迷人。

悠遊向日葵花海還不過癮,我們還去追逐鬱金香高貴的身影。鬱金香實在太美,太尊貴,彷彿有些失真。站在藍天下,看著朝聖的人群,一波波趕著留影紀念,忍不住讚嘆,這花兒雍容華貴,卻開得這麼艷麗而尋常,絲毫沒有高不可攀的嬌氣,紅的、黃的、紫的、白的、橘的…一朵朵,就在我們眼前恣意綻放。美哪,我們真是幸福!

好像還做了些什麼,感冒昏亂中。明兒個再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