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兒個晚上摸黑回到家,半夜三點過後。

好個美麗的假期,就這麼輕煙似地,畫下句點。

十來天,在忙碌與頹廢的交替中度過,在閱讀與睡眠的誘惑裡選擇和掙扎著,在熬夜與晏起中感受著日子被時間往前推移。

每個白晝都是夜晚的延續,每個夜晚的降臨帶來黎明的期待,週而復始的。無從斷,無從續,也無從理。

於其中,我們嬉戲,我們生活,我們笑笑鬧鬧,我們迎接年的到來和離去,也在這當中看見自己的青春與亮麗,完成自己華美的每一個片刻。或許,也品嘗了些許或多或少的苦澀。

有點意猶未盡,有點來去匆匆的不捨,也有點恍然若夢的錯覺。

想來,愛玩貪玩是天性的一部分。時間,卻是永無止盡地折磨愛玩貪玩的人。

總覺得想放假的心還沒收回,偏又不想生活裡只是這樣的早午晩晨昏,於是半推半就,成就了時光的戲弄。

時間,終究還是揚手瀟灑離去。而我們,也必然如往常一般回到習慣的日子,和生活。

年節,這味兒,漸次變淡。人生的味,卻漸次濃烈,每天多一些,一點點,感覺很特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