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欠安,心煩,幾許無奈。

醫生說,過敏無礙健康,無礙生活,只需要時間和耐心調養,搭配少許的藥丸備用著。

說得是啊!無礙健康,但也說得不是啊!著著實實有礙心情呢。多多少少受了影響,老覺得有件事擱著,感覺不那麼舒暢。

碰巧,那天看報紙,無意中發現,有位小朋友的作品裡引用了詩人的詩句,可把作者弄混了。揣度著,要不要提醒該刊主編?那首詩很普遍啊,顯然看稿過程有所疏漏。皮蛋說:當然要啊!要不然別人都誤以為這首詩的作者是誰誰誰,那不就糟糕了。

臨睡前,真的提筆寫了封短信,好意而委婉地提醒該刊主編。情緒彷彿有了出口,關於過敏這事暫時得以稍安。

事過兩天,主編回了信來,當然是禮貌性感謝致意,也承諾日後作業會更細心。這事本是無聊生起,卻真實有了回應,於是我讓皮蛋看回信,也順便讓他學學別人的風範,看看別人接受提醒時都是抱持著什麼樣的氣度。

眼尖的皮蛋認真看的卻不是回信內容,而是對方對我的「稱呼」,他驚奇地說:他怎麼知道妳是老師?因為我的信末署名是「讀者」,而對方回信上的稱呼是「親愛的老師」引起皮蛋好奇。

我本無心此事,隨口玩笑:人家客套啦!要不可能是想,大概老師才會這麼無聊專程寫信去告訴他哪首詩的作者弄錯了。哈哈。

皮蛋卻不這麼想,他認為對方一定是想:只有老師才會這麼「認真」去注意小朋友引用的詩對不對,一般人可能讀過就算了。呵呵。

看來,我真的過敏。而且還是心思過敏,否則哪來的熱情去做這事兒呢。哈。不過也有些開心,看皮蛋能夠這樣正面看待事情,聽他自言自語:「喔!我好像很久沒投稿了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