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前,皮蛋跑來關心我影片「聽說」看完了沒?

我說,看完了,不錯看。他很開心,因為他也覺得很好看。

隨後,我們隨興聊天。東邊雨西邊晴,漫遊。

突然,他說有個大哉問想要問我,我漫應「好啊」。

沒想到,他的大哉問是:「妳覺得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我說,「會不會是就是要讓你找出活著的意義?」,而且,「恭喜你,你長大了,才會開始想這個問題。」

他說,不知道。

我謹慎地問:「你怎麼會想到這個問題?」同時,我屏氣凝神地聽他的回應。

他說,沒特別想。只是,有時候發呆的時候會感到有種說不上來的空虛,還是虛無。所以會想: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但是,開始讀書或玩遊戲,或者看電視…,反正做事的時候就不會想了。

其實,這個問題是我活了很多年以後才開始問自己的問題。於是,我在想,這個大哉問,別人都怎麼作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