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燕子低飛會下雨。

送孩子出門上學

孩子突然跟我說  快要下雨了

我半清醒半迷糊地回他

有一點點陽光ㄟ  你怎麼覺得會下雨

孩子說  因為外面的燕子低飛

燕子低飛就代表要下雨了  他再強調一次

我專心開車沒再搭腔

不想我回到家稍事休息的現在

外頭真的 真的 真的下雨了

有意思

 

 

找一首詩來配咖啡。

還是喝咖啡甦醒,不得不然。醒了,想再回頭睡,很難。

於是找一首詩來清醒自己的腦袋。

突然覺得蕭蕭這首<茶葉的心事>很有味道。


縐成一團,不一定是我的本意

回復三月東風陣陣的翠綠

或者秋末寒雨

又,何嘗是...


從火裡來,再到水中去

也不過熬來一身苦澀

苦澀,無論如何也說不完

山中晦暗的心情


一切都淡了  

我還是沉下去又浮上來

浮上來找尋自己的臉

在淚水酸澀中

唯知出神  凝視


凝視你,身在茶杯外的風暴裡

擔著什麼樣的淒楚

萎成什麼樣的釅茶

仍然憂心杯內的我,與苦與澀



.................................喝完咖啡以後問自己
  
到底 什麼時候才能真把咖啡都忘掉

呵呵       真是苦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