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就看我的桃花源,很認真地看,很認真地對著它發呆,很認真地想它是什麼?它應該是什麼?它的往後會是什麼?想著想著,竟然動起一個可笑的念頭,去把頭髮剪了吧!不知道是因為想得頭痛,還是因為覺得已經想通?或者只是剛好閃進這樣一個念頭。好笑的是,我真的跑去把頭髮剪了。我終於見識到自己荒謬的一面。

前些日子看著舊照片,還在想:可能要好些時日才能像以前一樣長髮飄飄囉。無憂無慮的學生時代最愛來這一套,長髮長裙裝清純,不染人間煙火,乍看之下還真有點文學院的氣質。可腦袋裡其實裝不了多少東西,現在想想,當年那個討論尼采、叔本華的場景,除了好笑還是好笑。倒是還記得一句另一個大師說過的話,「真正的哲學,是一種獻身。」是離開學校這麼多年以後才明白的道理。

那其實不只是哲學而已,那精神可以涵蓋的範圍太多太廣了。終其一生,我們不知道可不可以為某一個理念,或某一個想法或理想而獻身?可以,是一種幸福,也可能是一條不歸路。

哈哈..有點可笑,一堆不搭嘎的事全兜攏在一塊,真是漫天飛舞的對話。也像是在腦袋裡自說自話。

更可笑的是,回來又寫了一段話:

遇見一位詩人

在路上

環著湖走

摩娑著湖岸楊柳

邊走邊跳 無所忌憚

還囂張地拉扯成排參天的大榕樹的鬍子

腳下踩著輕快的步子

欣賞著老天的傑作

深深淺淺的草兒們簇擁成海綠成一片

呼應著燦爛的藍天

陽光好好 微溫 不熱

風 跟著起鬨  鬧成一團

詩人興起開始玩遊戲

誘拐落單的鴿子

陪著看戲

看一場大自然幻化萬千的劇

風聲 樹影 花香 人語

是這齣戲的櫬底

好好玩的一場生活的戲

自己和自己胡言亂語


突然覺得,世界好神奇。每天都有不同的戲在上演,都有不同的曲目接續,陪我們一路走一路看風景,一路寫自己。

那麼,是不是應該每個人都會有一首屬於自己的主旋律?肯定是有的。

寫著寫著又覺得很好笑,這些東西不是今天安排的主題啊。我的課表是:「小玩童桃花源」網頁思考繼續,好像被我過成「小玩童桃花源」嬉遊記了。

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