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台北吃朋友喜酒,很開心。開心她在茫茫人海裡,得遇那攜手人生路的有緣人。更因為聽了朋友A轉述的一段小插曲而開心。

據說朋友本來決定婚禮簡單公證,小倆口至親好友請幾桌客人,也算完成人生大事。後來卻改變主意,遵照傳統的禮俗舉行結婚典禮,聽朋友A說,是因為準新人那未來婆婆的關係。她親口告訴朋友,結婚是一輩子當中非常慎重的事,穿白紗對一個女人的意義很特別,無論如何她都很希望看到朋友穿著白紗嫁進他們家。她不勉強,但是朋友聽進去了。所以有這場熱鬧而隆重的婚禮。聽了這些話,感覺很窩心,相信她未來的日子會很幸福,所以替朋友高興。

也因這場婚禮,見著好些個多年未見的朋友,有的還是從國外趕回來的。大家一見面,熱絡交握之外,忍不住唉唉叫,怎地一晃就這麼多年過去,筵席上居然還有朋友是相識滿20週年的。可是說起過去種種,卻又歷歷在目,彷彿才在眼前。只能說,人與人的緣分,真是不可思議!看著這些陳年老友,有的變瘦了,有的兒女成群,有的則變得更成熟更有韻味,有的雖然當了好些年的爸爸,依然是當年風度翩翩的樣子,還有那始終不改本性的,一旦遇上,不抬槓幾句實在很難。有些朋友很用心在經營自己的專業和事業,有些朋友兜著兒女生活轉得像陀螺,有的依舊維持單身貴族,日子過得很自由。聽著說著,心裡想著,不管選擇什麼,不管每個人因緣如何,能夠在闊別多年後,看到大家平平安安歡歡樂樂的,就覺得歲末的日記寫起來很幸福。

筵後,有個朋友說了句話,也讓我深思良久。她說,前些時日有些朋友從外地回來,跟她說:「有事忙的感覺真好。」原來,這些朋友的事業難免都遇上大環境小環境的瓶頸,在過往兩年裡,很多事業都半停擺,雖然有很多悠閒的日子,生活卻顯得很不踏實,感覺自己步調走得有些空有些虛。直到最近,終於找到落腳的舞台,也開始舞拳弄墨,雖不盡然都已經成功在望,但是滿腔熱情動力終於找到發揮的所在,日子雖然又開始忙碌,但是那種感覺好好。所以忍不住發自內心跟她說,「有事忙的感覺真好。」。

聽了她的話,我不禁想,我們的民族性真是勤勞啊!也在想,幾千年來的傳統價值觀,真是根深蒂固。不忙,有時候還真像是罪過,讓自己坐立難安呢。也或許,我們是否可以換個角度想,人,活著,生活可以悠閒,但心靈不能空白;人,既然活著,就不能免俗地要「活動、活動」,不只是平常的肢體勞動或運動健身,更要讓深潛的生命力,跟著活動起來。身體活力是固本培源,兼顧心靈的健康指數才能暢快悠遊人生。這麼一來,忙與不忙都好,只要是自己的心想要的。

除此之外,今天還像劉姥姥逛大觀園一樣,發現台北的公車居然會向路人說「新年快樂」。哇!太有趣了。如果日子可以天天這樣,一個不小心就發現一個小小樂趣,那麼,相信幸福、快樂其實就圍繞在我們自己願意讀取的範圍裡。

【回響】

一個不小心就發現一個小小樂趣,那麼,相信幸福、快樂其實就圍繞在我們自己願意讀取的範圍裡。

﹏﹏﹏﹏﹏﹏﹏﹏﹏﹏﹏﹏﹏﹏﹏﹏﹏﹏﹏

這話說得真好

此刻我也要出門找快樂去囉

祝福您今年最後一天喜悅依然滿滿

流轉 於 December 31, 2006 11:01 AM 回應

==================================================

monica:

願妳2007年心想事成喔!

moody

modi 於 Janua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