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貴人妹妹高手、美少女吃飯,同時認識一個將來想要開漫畫店的有為青年,感覺很開心,相聚時間不長,可是心情很好。

看到大家都越來越好,不管生活、工作或其他,都慢慢朝向自己想要的方向走,真是不錯。也因此說起,我們相識一年多的種種有趣。當然比較多的是,我學電腦過程中鬧的笑話。今日才發現,原來我在這個team裡頭的角色,除了說笑話,還包括更多的鬧笑話。

每次說起那些笑話,雖是笑話,心裡其實很感恩。感恩老頑童、高手妹妹、美少女以及小魔女。因為他們,我才和電腦有了比較多面的接觸,因為他們的耐煩,我才有機會跨越最基本的障礙。想起前年底,高手妹妹每周三下午犧牲自己的時間,教我做桃花源網頁,真的很感恩。所以,以後真的得好好教她兒子、女兒寫作文才行。

雖然,我的桃花源大夢,至今依然在未定之天,依然不確定它的未來。可是想起這一年來,我曾經認真去思考過這個夢想,去認真規劃我想要做的事,心裡還是覺得安慰。那樣的思考意義,很特別。因為我因此更清楚知道,我想要做什麼?我又為什麼要做這些?做了以後的意義又在哪裡?當我深刻明白,我真正想做的,或說我真正該做的,其實不只是為了給眼前這些幸福的孩子掌聲,而是給更多弱勢的孩子一個機會,可以走進文學殿堂時,有一種醒悟的喜悅。

這個世界,很多孩子很幸福。可是,無可否認的,還是有很多的孩子掙扎在社會底層。教育,或許是幫助他們的方式當中,比較正面的。所以很希望在能力所及的範圍,為這些孩子們,創造一個改變的機會。也讓更多幸福快樂的孩子,有機會用他們的力量去幫助別的小孩,去和更多的孩子分享。這麼一來,相信我們的社會,必然有機會改觀,朝向越來越好的方向發展。至少,總可以讓一些孩子因此有機會,改變自己原本可能無力黯淡的人生。

想起這個大夢,心情是愉悅的。也只有面對高手妹妹和美少女...,這些曾經陪我一步步走過的貴人們,我們可以很坦然地說。嘻嘻哈哈地,也無所謂。因為我們都知道,彼此當下是很認真的。

儘管現今大家都忙,很多的後續計畫被迫必須延宕,或者胎死腹中。心裡還是甘甜,畢竟我們曾經那麼努力過,沒有白走那一年。妹妹們,也沒忘記自己當初想要完成的,或許假以時日,因緣成熟,又會看到她們走出不同的格局。這樣想的時候,就覺得希望無窮、期待值得。

只是苦了這個有為青年,今天聽了一堆沒營養的八卦,和冷笑話。但是,我要認真說,很開心認識他,也很高興他提醒了我,關於漫畫的另類思考。長久以來,我一直看不太懂漫畫,也或許該說是,我始終找不到看漫畫的樂趣。一套棋靈王怎麼看也看不完,看到後來只記得兩個名字「進藤光」和「塔矢亮」。

我並不刻意排斥漫畫,可是怎麼看都看不到,那些喜歡漫畫的人口中的境界。今天因為有為青年的提醒,會不會因為我喜歡文字,也習慣文字思考,所以很多文字背後的畫面是由我自己主導的。但是,漫畫卻逆向而生,所有的畫面都已經是作者主導完成,所以,我怎麼看都不習慣。很可能,我不能習慣的部分,其實是我不想被這些既定的畫面鉗制。真是精闢的見解,這是我未曾思考過的。有了這番理解,或許,改天有適當的機緣,我會再試試看,看看漫畫。也祝福有為青年的漫畫店,可以早日開張,再添美事一樁。

仔細想來,我們幾個人也好幾個月沒見面了。今天,一場短暫相聚,感覺還是熱絡親切,聽來大家的近況也都還不錯。心裡很歡喜,原來這個世界天天都在變,有時候,那些改變的好壞,並不盡然就是我們看到的表象而已。或許,就像「開往遠方的列車」書中說的,「有時候,你最後得到的會比你原先想要的更好。」,只要我們堅定的相信,正面思考,很多的結果都可能超過我們所預期的好。

哈‧‧‧這,真是美好的小週末。美好的陽光,美好的餐點,美好的人、事,美好的對話,美好的聚會。感謝人生路上,有緣遇見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