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報,才知道自己對網路世界的認識,如此膚淺無知。四個六年級生,憑著一股信念,捱過醬油拌麵的日子,終於完成所謂的理想或事業,一個「愛情公寓」網站煥發光彩。

報紙上寫,「愛情公寓」2003年上線,2004年開始賺錢,在台灣已經有113萬個會員,在大陸有350萬個會員,吸引了施振榮、日本創投及網路廣告公司注意,而挹注資金,意圖朝向國際進軍。

覺得這種堅持到底的精神,和幾個股東的用心投入,以及經營創意發想,讓人感動和佩服。深有體會,任何的成功都非偶然。

看到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發起「愛你一輩子守護團」活動的消息,很多名人作家社會賢達加入,號召所有的家長,能夠回到「生命的原點」思考教育,「讓孩子身心健康,擁有紮實的學力,無限的創造力,喜歡終身學習」。一則感動這些人的用心,苦心孤詣地呼籲,想為為數眾多的孩子們的純真童年請命;一則有所感慨,連我們對孩子的愛和教育,都需要變成一種「活動」的推廣。

是時代的改變,還是制度的造成,或者還有更大的討論空間。因而想起,另一則消息,人本教育基金會結合多個民間團體,號召四百多個家庭,要在四月二十九日「國際不打小孩子日」的前夕,走上街頭,讓台灣和世界各國一起推動不打小孩的教育方式。心有所感,曾經有孩子問我,市面上賣的愛心拍,很多大人都拿來打小朋友,可是為什麼還要叫「愛的小手」?實在很難解釋得清楚讓孩子明白。該說是「愛之深,責之切」嗎?還是因為這樣問題比較容易解決?尤其在我們已然失去耐性的當下。

驀然想起,最近開始讀「失控的進步」,裡頭高更提問的「我們要往何處去?」。暫且把問題的範圍縮小,是否我們也要自問,對於孩子們,我們到底希望他們往何處去?粗淺如我,還真是一堆納悶和疑惑。

也讀到二則有些振奮人心的消息。之前媒體報導的大象男孩「祥祥」和機器女孩「珊珊」,在全國各界的搶救下,逐步進步當中,為他們開心,生命的窗,終於越來越明亮,希望這扇窗的開啟,能為他們的人生帶來更多的希望。

還有,咱敬愛的師父 聖嚴法師,無師自通,勤寫書法十多年,近期將辦「遊心禪悅」書法展,而後義賣辦學。想他的用心和修行,真是感佩。書法,真是一門美學藝術,總叫人嚮往!只是過往學習的路上多所蹉跎,未曾真心投入,勤勉練習,殊為可惜。看師父老人家還能拿寫書法當修行,除了感佩,自己也感到慚愧。

人的執著很多,有時候多如牛毛,曾經我也是用這樣執著的態度看待書法。其實仔細想來,既不為圖名也不為求利,寫書法純為興趣,不過就是拿紙筆書寫,不斷地寫,不斷地找方法,哪來那麼多的堅持哪!真是可笑。說穿了,就是怠惰所以有很多的藉口吧!真該向師父學習學習,他半年寫了五百多幅的這種勤勉精神。

這世界上,每天都有說不完的,大大小小國事家事天下事,每天有炒不完的新聞,每天有寫不盡的人事八卦...真是夠熱鬧的,只能選著讀選著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