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面這份文化餽贈,已經領受許久,卻一直不知道該以什麼樣的姿態出現才好。這是一輯以高雄地區古蹟為專題的系列明信片,名為「發射落日─為歷史的蒼茫打光」,每張明信片都附有一首詩,這麼「文化詩情」,讓monica受寵若驚,直覺承擔不起。

而且感到慚愧,高雄是婆家所在,本該我熟悉的地方,可是那城市裡頭的內涵或過去、現在,對我卻都是陌生的。所以看著面面寄來的這份禮,著實驚喜也啞然,原來這個地方有那麼多等待我看見的寶藏,我每次都只是匆忙走過,也只是短暫停留。

這個城市的過去,我沒得參與;這個城市的現況與未來,對我仍只是遙遠的故鄉。始終沒有好好踏尋過,感覺有點對不起它。反覆看著這一系列明信片,我想,我應該多多關心這個地方,以及我所走過、牽掛或饗往的城鄉。畢竟,我生於斯,長於斯,這是我的根生之地,我該多了解它,這麼一座美麗的寶島,怎能就這樣錯過呢。

感謝面面的餽贈,感謝面面的提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