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臨時興之所至,找了個小玩童,帶著家裡孩子一起出門吃喝玩樂,閒晃。

去了孩子們愛的麥當勞,也逛了幾家書店,翻翻書、挑挑文具,還小逛了一下街。

沿路輕鬆地說說笑笑,少了課堂上的認真和壓力,老師頓時也只像是個鄰居阿姨,沒什麼威權可言,孩子們因此很快樂,多半時間在打鬧,或者拌嘴。

這樣的互動和平常不太一樣,感覺有些特別,起先有些拘謹的孩子也變得活潑,看我大口喝汽水、吃冰淇淋又買一堆薯條、炸雞什麼的,竟然膽敢笑我「妳不是要減肥?還吃這個…怎麼減啊!」呵呵,真是可愛的孩子,聽我平常哇哇叫要減肥,於是認真地提醒我。殊不知,她老師是怕他們沒吃飽。其實用心良苦哪。

可是看她一臉認真,我又忍不住逗她,「那,明天再開始減肥好了。」孩子覺得眼前的老師很好笑,這樣子怎麼可能減肥成功嘛。正在一旁愉悅地研究著玩具的小王子,插嘴說「這叫越減越肥…」逗弄得孩子笑得更開心。

一頓吃喝過後,秋風掃落葉,乾淨俐落。於是繼續其他的閒逛行程。看看新竹之心,看看路旁夾娃娃的,也對附近商家的貨色品頭論足一番。

幾個鐘頭就這樣飛也似地溜過,轉眼間已是週末夜生活熱鬧的起點。市區熱鬧的人潮,擠得火車站前一派繁榮,我們盡量捱著人少的地方走,還是有摩肩擦腫的疑惑。哪來這麼多人哪!心裡不免犯嘀咕,孩子卻樂得在這雜沓的人龍中鑽來鑽去,彷彿很有趣。

看著孩子們無憂無慮,無所芥蒂地相互抓語病、吵翻天,一派天真地討論時下流行的文具、熱門的CD,還有剛買的新奇水晶寶寶小玩意,興致高昂地看這摸那的,對這個世界充滿好奇和興味。

突然覺得,童心真美,美得好純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