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第一天,上進的開始。

首先,起個大早(其實是睡夢中聞到咖啡香,所以莫名醒來啦,哈哈…)批閱小朋友作文。

然後,隨手寫幾句話放到部落格。

隨之,心一狠,出門把花好幾個月時間留長的頭髮剪了。古人是「種了芭蕉又怨芭蕉」,我則是「留了長髮又怨髮長」,想來也是可笑。短髮的時候,嚮往長髮飄逸;頭髮長了,又懷念短髮俏麗。我…在這當下,確實有點善變。不過,這樣也好啦,免得日子無聊。哈…

更重要的是,落髮完成,我就進了市區,辦些生活瑣碎的事務,拉里拉雜,忙到一點多才得空吃午餐。吃什麼咧?當然是有名的「鴨肉許」囉。而且,一定要外帶「鴨翅膀」。

不過,為了要吃「阿忠冰店」有鳳梨湯汁的冰,午餐其實吃得不多。因為,「阿忠冰店」是我的舊愛。說它是舊愛,也是最近才體會出來的。想當初,我可以連著三天專程搭車進市區,就為了要吃它一碗「紅豆牛奶冰」,或者「綜合冰」。那看重程度不言可喻!可是打從它搬到城隍廟附近來,我竟然都沒來過。所以,仔細思量,或許我並不是真的那麼愛它。

雖說不那麼愛,可昨天剛好在 janicelife 那兒看到她寫「阿忠冰店」,所以今天到了城隍廟附近,怎麼說也要來吃吃。只是今天一來,越發覺得,「阿忠冰店」離我越來越遠了。冰,當然還是特殊鳳梨風味,老闆也一樣和藹可親,而且店面擴大、空間寬敞多了,只是某些熟悉的情境和感覺也走了。

對我來說,那份熟稔情感,彷彿就在這片刻間走入歷史。過去的種種,在眼前偌大明亮的五層樓裡,一點一滴消失。在遊戲機、遊樂設施充斥和透明電梯的背景裡,牆上的五十年代老鐘、歷史古牆面,或者擺年嬰兒搖籃、古秤、早期製冰機器…,也都顯得有些時空錯置。

突然,不知道該說這是宜古宜今,還是今古不分。所幸,冰品還是好吃的。否則,我還真不知道下次應該要找什麼理由再上門尋找那份熟悉呢。

冰,吃完。孩子上課時間也快到了,於是直接到補習班去。我則曬累了,就近在摩斯漢堡點了杯熱咖啡消磨時間等他。就在這短暫片刻間,我隨手翻看店內雜誌,不偏不倚,正好說的是旅遊的專題。

啊!好多人都在談旅行哪,好多名人仕女在談怎麼享受奢華旅遊。奢華的定義,因人而異。有人追求物質的舒適愜意、感官享受的等級,有人追求的是一分不受打擾的寧靜,有人追求的是心理層面的安定,有人要的是服務的感受,有人…。關於奢華,或許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高物質的享有,但是每個人都可以擁有自己想要能要的定義。

旅行,這專題,讓人想出遊呢。但是,上進才開始,這主意…,不...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