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太焦慮了,這幾天。

看著孩子每天一大早,背著厚重的書包出門,傍晚放學回家,迫不及待想把所有的重擔一口氣卸得乾淨,來個眼不見為淨。要他找時間複習功課,動作出奇迅速,半小時不到,說他已經「複習完了」,怎麼看都覺得少了一股主動學習的氣息,真讓人替他捏把冷汗。

開學初,想給孩子們做點不一樣的作文實作練習,不知是課程比較難,還是放了大假以後,腦筋鬆懈太久,思考突然轉不過來。上課時,每張臉都寫著煎熬,下課後換我自己很挫敗。回家的路,變得漫長,有點悶,連跟人說話聊天的興致都沒有。真害...喔

有個朋友頻頻擔心,孩子的語文程度會不會跟不上別人,於是最近常談起。但是看過孩子在學校的功課成績,其實很好嘛。只是平考偶爾會掉以輕心,或者愛玩浪費過多時間忘記作複習,所以難免有幾張測驗券「數字」不太好看而已。可這數字,讓朋友好操心。真想跟她說「安啦!」看她這麼慎重,話到嘴邊又說不出口。

接二連三的,搞得我忍不住懷疑,究竟是我們太求好心切,期望値設太高,還是我們活得太焦慮,以至於如此。

仔細想想,這個問題可能比上面那些問題都嚴肅,可是想半天也沒想出所以然,真是悶。還好,這兩天在路上閒晃,發現,街衢巷道的台灣欒樹,已開滿金黃色的花。雖然沒有阿勃勒來得耀眼迷人,但在秋涼時節,這黃花還真像是燦爛陽光,亮麗得照人心房,溫暖。

於是決定,不要想了,早睡早起,或許這一切都會過去。哈哈。睡個好眠比較實在!

無意中看到就一起【分享】唄

愛的真諦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

愛是不嫉妒

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

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

不計算人家的惡

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凡事要忍耐

愛是永不止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