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格說來,今天雖然頹廢,也想了個嚴肅的問題。那就是,什麼是人生之必須。

很多時候,我們想要的想做的想得到的想完成的想……多得嚇人,仔細檢視,真是琳瑯滿目五花八門,如果認真寫下來恐怕是落落長的萬言書。

當然,這麼大的問題不是三兩天就能想出個所以然的。更何況,這樣的問題應該也沒有標準答案吧,我想。所以,想歸想,日子還是要過。

於是,用兩杯咖啡賄賂心情,然後賢慧了一天,把昨天花了五百塊買的魚啊肉的和菜,通通煮了吃。

說起昨天買的這些菜,突然又讓我想起兩件事。前些天新聞報導直說「菜蟲綁架」的消息,妹妹那幼稚園大班的女兒,怎麼聽怎麼不懂,終於忍不住開口問她媽媽:「菜蟲」是蟲,牠怎麼會綁架?啊……這個問題要怎麼解釋,六歲的孩子才能聽得懂,結果是考倒她娘啦。我也只能乾笑啦!

再者,這菜還真不是普通的貴。前兩天,出門辦事,經過一個賣白菜魯的小攤子附近。因為愛吃所以順路繞過去想買,結果老闆回我一句:「最近都沒得賣,菜太貴了,真要賣得要一碗一百塊。」啊…聽起來有點給它恐怖。小小一碗白菜魯,要價上百元,嚇人喔。

看這種情形,教人忍不住想叨唸。實在不想說民不聊生這種字眼,但是想想這樣的日子,真是有些可怕,難怪賢慧的主婦阿婆們,也甘願放下身段到市場去收拾高麗菜葉了。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