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静,清明假期的書店內,除了工作人員,只有我、皮蛋和兩三個閱讀的人。

特別的假期,大家都返鄉去了吧,我想。我們因此擁有絕對安靜的空間,流洩的樂音不甚熟悉,但是好聽,適合閱讀的氛圍。

皮蛋抓著古龍的小說靠在書牆上專注地猛K,我瀏覽著架上的書,順手拿起「PS.我愛妳」,也學皮蛋窩在地板上讀。

讀了三十幾頁,感到憂傷,於是放下。

生命的旅程,我們該積極審慎樂觀往前走,只是我們終究凡塵眾生一枚,知道和做到顯然落差還是大。我們都明白,自己只是別人一生當中的某些章節,別人也只是我們人生的片段,可要修得足夠的智慧看透紅塵情愛,看淡小情小愛,甚或富貴名利我執,著實不易。

唉。難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