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然的機會,和一個素來乖巧的孩子聊天。

聊著聊著,不免聊起學校生活,和時下年輕人和父母的相處。

孩子說,「學校很多同學,下課後都會一直抱怨他們的爸爸媽媽,一會兒要他們補習,要他們學這個樂器那個才藝,一會兒這樣不滿意那樣不准…很多的抱怨。」

我很好奇,「他們不喜歡嗎?」我問。

孩子難以明確地說,「好像也不是不喜歡,可是也不是真的喜歡,不知道,反正就是會抱怨啊。」

我說,「那你呢?你也會抱怨嗎?」

孩子一聽,馬上正色道:「我沒有!我只是偶爾會附和而已。」哈哈,有趣!附和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