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站得高,看得自然遠,視野領略理所當然不同。偶爾,還可以有些不一樣的收穫。

因為讓座,於是可以看到不同於昔日的窗景,發現尋常街道上有著不尋常的風景。或許是人,或許事物,也可能只是流動的雲影。

偶然的機會,我把位子讓給年過七旬的老婆婆。老人家開心,說起自己和丈夫從大陸輾轉來台,打拼出眼前有個自己的小店面,幾個成材的兒子女兒。她說,當年的日子可真是苦啊,如果不是咬牙撐過,想著給幾個孩子好的將來好一點的生活,還真不知道該怎麼熬呢。

熬,聽來就是辛苦的字眼,有火在底下燒。因此,常見的「煎熬」兩字,想當然爾,不會輕鬆的。老人家初來寶島,想必也和煎熬打了交道。

短短的路程,老人家簡短地說了自己的人生,然後不算太俐落卻硬朗地下車去!回頭還不忘直跟我說謝謝,讓我承受不起。其實,是我該謝謝她吧。她讓我看見更多的風景。

看她遠去的背影消失成光點,相信她此刻是幸福而滿足的。那麼,這一切的過往,值得了。

*想起印象中很美的水珠,在Nicklinker阿斌哥的部落格相簿:來去欣賞水珠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